English

简 讯

2000-1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青年》研讨新时期人生观

本报讯20年前《中国青年》杂志曾刊登一篇署名潘晓的文章《人生的路为什么越走越窄》,从而在全国引发了关于人生观的讨论。20年过去了,中国发生了巨大变化,人们的生活与思想也有了很大变化,为此,《中国青年》杂志社日前组织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科院、军事科学院的社会道德伦理、心理、哲学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及部分高校学生,在京召开“新时期人生观”研讨会。与会者对20年来改革开放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及对人生观认识的深刻影响进行了热烈讨论。尤其对河北远方集团公司总经理刘远方——当年参加“潘晓讨论”的青年,根据自己人生拼搏提出的“使主观为社会”这一观点给予了关注。

(陈玉胜)

香港中企协会建立信息网

本报讯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为适应信息网络化的需求,更好地为在港会员提供服务,日前与香港亿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签定合作协议,共同建立“中企协信息网”(www.168trading.net)。据介绍,香港中企协会已拥有逾千会员单位,目前在港的大部分中资企业均已加入协会,许多会员公司已建立了自己的网站和网页。香港亿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为该网站的策划、设计和管理提供了相应的服务,以支持该网站的正常运作。

(姚波南)

电力科技与社会进步报告会举行

本报北京11月9日电(记者张翼)21世纪中国电力科技与社会进步报告会昨天在京开幕。在为期两天的报告会中将有8位著名的中科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和教授,就下个世纪电力科学技术及其应用的八个主题进行前瞻性和导向性的演讲,介绍21世纪电力生产技术的前沿和由此引发的社会进步趋势。报告会是第十二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单位主办。

石经文化将展出

本报北京11月9日电(通讯员关向东)中国历史博物馆于11月10日至28日举办云居寺石经文化展。展览将由“云居古刹”、“石经长城”、“馆藏绝品”、“石经精神”、“抢救隋唐石经”、“募捐展品”6个展区组成。大量的实物、照片将再现历代僧人刻经的锲而不舍精神。展览同时呼吁全社会关注石经文化并参与石经文物保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